English

李鹏在班加罗尔参观高科技企业

2001-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国强 熊昌义 张宿堂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班加罗尔1月16日电正在印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16日参观了班加罗尔的国际科技园区和印度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当日上午,李鹏委员长一行来到以开发信息技术、电子电讯、生物工程和金融服务为主的班加罗尔国际科技园区,受到园区负责人和员工的热烈欢迎。

国际科技园区由卡纳塔克邦工业园区发展委员会和新加坡国际财团合资建设,第一期工程已于3年前竣工,目前已有94家公司进驻,其中包括中国华为公司。

在园区的科技大楼内,园区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国际科技园区的建设情况。李鹏委员长详细地询问了园区发展的历史及现状。随后,又听取了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有关该公司在印度开展业务情况的汇报。华为公司印度研究所是该公司下属的中方独资子公司,也是第一家由中国的电信设备商在印度设立的研发中心,1998年进驻国际科技园区,主要为华为总公司开发软件。目前有员工260多人,其中软件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80%以上。李鹏在华为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华为印度研究所的工作面,受到了公司中印员工的热烈欢迎。

当日下午,李鹏和夫人朱琳来到班加罗尔电子城,参观了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印度软件公司──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于1981年创办,现已发展成拥有14000名员工的世界一流企业,并于2000年进入全球500强行列。公司主要业务是软件开发和软件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